《西藏自治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地理信息平台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来源:CIO时代网 更新时间:2008-08-12

宫蒲光李维森出席签字仪式

作者:次旦卓嘎 

    8月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地理信息平台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拉萨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政府秘书长、自治区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宫蒲光与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签署了《西藏自治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地理信息平台建设合作协议》。

    宫蒲光在签字仪式上说,我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地理信息平台建设,是推动我区地理空间信息资源为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国家测绘局对西藏工作的有力支持,也是新形势下我区努力推进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化工作的一个重要机遇。

    宫蒲光指出,基础测绘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西藏地理条件特殊,建设应急处置地理信息平台,将进一步提升我区在应急处置工作中的综合评估、预测预警、应急指挥调度等方面的保障能力和技术水平,是促进我区信息化发展,完善政府应急处置平台建设的有力手段。

    宫蒲光要求,自治区各相关部门要以务实的态度,积极主动参与配合做好项目设计、系统建设管理等工作,全力推进项目的实施和应用,早日发挥其作用。

    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国土资源厅、区政府应急办、区地震局、测绘局的负责人和国家测绘局的有关领导、专家参加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