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文件未经信息发布平台公布无效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8-12

 
 
 长沙8月12日电(记者 禹志明)湖南省明确规定,10月1日起,规范性文件没有在本级政府统一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上公布的,不得作为实施行政管理的依据。


  湖南省省长周强说,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10月1日开始改版,随后要建立英文版网站,面向全世界公开,及时为海内外人士服务。作出此项规定的背景是,湖南省政府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的首部系统规范行政程序的地方规章——《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于2008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周强表示,建设好政府的门户网站是依法行政、公开行政的重要手段,推进网上审批,能够网上审批的尽量网上审批,这样能方便群众、减少成本、防止腐败、提高效率,还符合节能减排的要求,因此要推进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的发展,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手段推进政府的管理创新。

  他说,湖南省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把政府公报和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本级政府统一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自2008年10月1日起,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重大行政决策结果、制定的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依法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必须在本级政府公报和政府门户网站上统一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