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总体方案汇报
来源:鞍山市人民政府 更新时间:2008-08-12

 
 11日上午,鞍山市长谷春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为城乡群众办好20件实事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鞍山市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总体方案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表彰市双拥模范县(市)区、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的请示、鞍山市党政机关节能减排实施方案、鞍山市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意见、关于成立鞍山市推进标准化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会议指出,今年政府投资23亿元,为全市城乡群众办20件实事,目前进展良好,涉及城乡群众住房、就业、就医、就学和社会保障的一大批民生问题得到解决。在安居方面,总面积300多万平方米回迁房项目全面开工,年底2006年前动迁的群众将全部回迁,2007年动迁的群众部分回迁。就业已经实现了从人找工作难转向工作找人难的历史性转变。城镇登记失业率下降到3.9%,城市低保率由15%下降到7%。在解决群众就医、就学难方面,我市在全国率先实现了7所免费高中试点,政府出资按照省示范性高中的标准,对7所免费高中进行全面改造,使困难家庭学生享受到免费优质教育,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我市大力推进农村公共医疗体系建设,政府投入1500万元使所有的乡镇卫生院和农村卫生所达到国家标准,投资200万元为每个乡镇卫生院配备至少一名全日制本(专)科毕业医护人员。在解决农村民生方面,政府继续投资1亿元,解决剩余的48万农民饮水安全问题,政府投资6300万元,建设了50个村的生物质燃气站和4000个农用生态沼气池。今年我市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全部使用安全自来水和健康饮用水的城市。政府出资取消了鞍山城收费站和宁远收费站,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会议要求,要以执政为民的思想,坚定不移地按照聚精会神谋发展、一心一意抓民生的要求,全力推进20件实事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让实事工作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抓紧施工,高标准、高质量地把实事办好、办实。特别是要把回迁房建设好,大力改善广大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大力推进充分就业,广泛推进失业人员实名制,尽快推进他们在工业、商业和公益性岗位重新就业;要大力推进应保尽保,全面核实转企就业人员应保未保情况,落实包保责任制,并大力推进城镇基本医疗保险。
  市政协副主席牛小妹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