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测绘局出台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方案
来源:中国测绘报 更新时间:2008-08-12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河北省测绘局近日制定了《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方案》。


    方案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一是抓好权力运行动态公开。实行动态公开的权力项目,一般不得少于本部门权力项目总数的三分之一,并逐步实现所有行政权力动态依法公开。今年,河北局要确定一批动态公开的重要权力项目,报河北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后实施。二是实行动态公开措施。机关各处室要认真落实《重要行政权力动态运行情况登记表》填报、公示制度,所有确定的重要权力项目一经行使要及时填写登记表。要普遍实行处(室)务会议纪要制度,凡具有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职能的处室,研究重大事项要召开处(室)务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报纪检监察备案。三是完善动态公开载体。机关各处室要在广泛采取政务公开栏、明白纸、办事指南等传统公开形式进行公开的同时,充分发挥适应现代化要求的公开载体的作用。四是建立健全制度。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的有关制度,增强制度规定的可操作性。进一步完善社会听证、专家咨询、新闻发布等项制度,规范制度规定执行程序。(王军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