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县级以上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将全部上网
来源:长沙晚报 更新时间:2008-08-12

 
  本报讯 (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佘双贵)昨日从市政府法制办传来信息,长沙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全面启动,按照要求,全市县级以上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制定并颁布的规范性文件目录及其相关信息,将于10月1日前在本级政府公报和政府网站上统一向社会公布,今后公众查阅相关规范性文件将变得相当方便快捷。

  据悉,这次清理工作是为落实即将实施的《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要求,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展的。清理文件的范围包括全市2008年10月1日前制定并颁布的所有规范性文件,文件清理涉及到全市9个区县(市)、2个开发区和87个政府部门、法律法规授权组织及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工作先由各文件制定或执行单位按照“废止、失效、有效、重新制定或者重新公布”的原则提出清理建议,在报政府相关部门审核后,由政府法制办在本级政府公报和政府网站上统一向社会公布。按照《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的要求,10月1日后未经“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公布”的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