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召开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会议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08-08-13
 
 
    本报讯 记者张涤非报道:日前召开的吉林省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会议在认真总结前段“三基”工程建设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攻坚阶段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地抓好五项工作。
   
    一是“硬件”建设再突破。利用今年剩下的几个月时间,努力做到无房派出所建设、县级公安机关公用经费保障、基层所队装备建设三个全部到位;二是警务信息综合应用平台建设再冲刺。要做到平台本地化改造、信息采集、信息化技能培训、信息化应用四个全部完成;三是执法水平再提升。深入推进执法制度建设,用制度约束和保证民警依法履行职责,着力整改执法不公、执法不当、执法不作为、执法乱作为等问题;四是城乡社区警务建设再深入。要做到警务室建设、警务工作、警务运行机制、警力配置和警务保障“五个规范”。每个城区派出所民警不少于20人,城镇派出所民警不少于10人,乡(镇)派出所民警不少于五人;五是“战训合一、轮训轮值”训练模式再落实。要做到“四个强化”:即强化保障措施、强化训练管理、强化基本功训练、强化督促检查。
 
作者:
 张涤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