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經濟運行品質 鄞州八成企業從事電子商務
来源:寧波日報 更新时间:2012-04-13
近日,從國家發改委傳來消息,鄞州區的雅戈爾集團和奧克斯集團的電子商務專項被列入國家發改委電子商務專項。兩項目總投資19588萬元,將獲國家資金支援1950萬元。據悉,全市僅有這兩家企業被國家發改委列入電子商務專項。

  從去年開始,鄞州區實施了以“優化經濟增長方式、優化產業結構佈局”為主要內容的“雙優戰略”。自“雙優戰略”實施以來,該區把大力推進企業資訊化建設作為促進經濟增長方式轉變、提高經濟運行品質的重要抓手,相繼出臺了“資訊化管理辦法”和“資訊化工程示範企業認定辦法”,每年評選10家資訊化工程示範企業,實行重點扶持和資金補助。目前,鄞州區共有10家企業被認定為寧波市製造業資訊化工程示範企業,20家企業被認定為區級重點資訊化工程示範企業。這些企業都具有較強的技術示範效應和產業帶動能力。其中,“雅戈爾”、“奧克斯”還先後入選國家資訊化標桿企業、中國資訊化百強企業和中國企業資訊化500強。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區90%以上的企業已能成熟運用先進的CAD技術,幫助研發、設計和製造新產品。已有80%以上的企業上網從事電子商務,網上貿易已成為企業實現國際貿易的主要手段。直譯為“企業資源計劃”的ERP實際上是一套企業管理的系統軟體。據悉,鄞州區目前已有13家企業成為ERP示範企業,有1000多家企業正在積極計劃實施ERP工程,以整合提升管理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