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商务局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来源:甘孜州府 更新时间:2008-08-25

 一是行动上狠下功夫。我局及时组织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密法》、《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在工作职能多、涉及面广的情况下,克服今年工作任务重、人员少、时间紧等多方面困难,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机构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

  二是修改完善各项制度。去年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了专门人员、并在制定《甘孜州商务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甘孜州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相关制度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甘孜州商务(招商)局政务信息公开审核办法》、《甘孜州商务(招商)局政务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办法》、《甘孜州商务(招商)局违反政务信息公开规定行为的责任追究办法》等三项制度,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制度上得到有力保障。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截止2008年8月25日,我局已梳理、上载完成2006年、2007年甘孜州商务局政务公开目录中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行政许可、便民服务、工作动态等八大类公开内容,共计883条信息,已复核881条信息。复核后的信息已上载到州政府门户网站“中国甘孜”的政务公开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