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多渠道实施电子监察
来源:孝感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26

 

本报讯(通讯员应纪宣)“您有一件企业设立登记项目须要在8月15日前完成审批。”8月13日上午,在外出差的应城市工商局何局长收到这样一条手机短信,便立即在就近的网吧,登陆应城市行政审批网,进行审批。
近年来,应城市紧紧围绕提高执行力,倡导“工作就是服务、公务员就是服务员”的理念,不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完成了集中办公、电子政务、电子监察的三次大跨越。目前已建成覆盖全市统一的电子监察网络,为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监察提供重要渠道。目前,该市百分之百的行政审批、许可项目和百分之八十二的行政服务项目,百分之九十一的行政备案项目实现在线办理,行政执行力大幅度提高。在此基础上,应城市今年多渠道、多方式实施电子监察。一是短信提示。通过短信平台向各环节人员发布电子监察手机短信,及时向各单位发布监察指令,同时每周网上业务办理情况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发送短信。二是专班检查。组成行政审批流程管理电子政务检查专班,每月到43个市直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对超时审批、不按照流程规定乱设许可、“双轨运行”、违规收费和不廉洁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三是公开承诺。制作了交流访谈节目,由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该市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工作向该市干部群众作了详细介绍,同时作出公开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此外,应城市纪委还将电子监察工作纳入年度政风行风评议,占总分的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