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打造“首府信息化”
来源:新疆日报 更新时间:2008-08-26

 
 
 (记者钟秀玲 刘新科报道)今年,乌鲁木齐投资1370万元融合米东区通信工作。目前,原米泉市已有450家单位使用了0991区号的电话,12家单位接入乌鲁木齐宽带网络。到今年11月20日,原米泉市所有用户将统一使用0991区号,互联网服务全部接入乌鲁木齐网络。这是乌鲁木齐市打造“首府信息化”建设服务的一项内容。

    8月25日下午,乌鲁木齐市政府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共同签署了“首府信息化”建设服务协议。通过对米东区通信融合、城市高速宽带网络建设、综合政务信息中心和社区信息化、教育信息化、“平安首府”视频监控和无线宽带城市等方面的建设,全力打造信息化首府、数字化首府。

    随着乌昌一体化和乌鲁木齐国际商贸城战略的实施,为了使信息化更好地服务于乌鲁木齐各项发展战略,乌鲁木齐市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在信息化方面进行合作,实施大型的网络改造,积极推动乌昌两地信息化融合,切实降低两地通信费用。今年乌市还确定了城市光纤高速宽带网络建设计划,在今年底实现城区90%以上政企客户具备光纤开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