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将扩大政务公开力度
来源:云南网 更新时间:2008-08-26

 

  8月25日,记者从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了解到,从即日起,云南省全面扩大政务公开工作正式启动,政务公开的重点将针对价格调整、食品药品质量、征地拆迁以及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公开。

  据悉,云南省将在未来5年内围绕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市场价格调控、节能减排、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节约集约用地、房地产市场调控、抗震救灾等政策变化,以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政府在价格调整、食品药品质量、征地拆迁、社保基金、住房公积金等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各项决策部署进行政务公开。同时,公开权力运行的全过程,推进重点领域预防腐败。

  按照政务公开的总体目标规划,云南省将通过5年时间使100%的省直机关、州(市)、县在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监督机制上达到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100%的州(市)、县(区)建立政务服务中心,100%的乡镇建立政务公开栏,70%以上的乡镇、县级部门开设具有行业特点的政务网站,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行政审批项目削减幅度达到70%,使政务公开成为各级各部门依法行政、科学施政的一项基本制度。

  年底前,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还将组织成员单位,对全省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全面督促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总结推广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把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引向深入。(记者 李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