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府建立律师顾问团网络
来源:法制网 更新时间:2008-08-26

  马竞 曹天健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司法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全省律师队伍在促进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中的作用,提高律师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河北省司法厅研究制定了律师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这些措施包括:提高律师参政议政能力,指导律师参与政府社会管理工作,指导律师服务改善民生,充分发挥律师担任政府、企业法律顾问的工作优势,促进中央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有效贯彻实施;帮助政府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健全行政执法体制和程序,完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和行政补偿制度。深入推进律师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健全和充实各级政府律师法律顾问团,构建省、市、县、乡各级政府律师法律顾问网络。加强司法行政律师管理工作建设,完善全省律师管理系统,探索实行律师工作行政审批电子政务,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