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文化共享工程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08-08-26

 

为进一步落实文化部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文化共享工程网络平台的作用,近日,共享工程在网站主页发布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2007年4月5日,国务院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自2008年5月1日起施行。为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文化部办公厅要求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要充分利用现有服务网络,整合现有政府信息,在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网站上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为广大基层群众及时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国家中心积极整合各类政府公开信息,根据需要精心策划制作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充实数字资源内容,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为丰富、便捷的信息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整合了中国政府网、国家文化部以及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内容,涉及法律法规公开、行政许可公开、公共事务公开、财务公开、人事任免公开、医务公开、校务公开、村务公开等各个方面。通过专栏,网民可以快捷地查阅到国家乃至各地政府公开信息,使其览一网而知天下事,大大方便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工作,有效地帮助公众获取知情权和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共享工程先进的网络平台作用也得以充分发挥。今后,文化共享工程还会进一步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