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两站广场将增设“电子警察”
来源:大江晚报 更新时间:2008-08-27
   从9月起,两站广场将在火车站、汽车站上下客停车点以及梅莲路、北京东路路口共增设5处交通视频监控,重点“监视”出租车拒载、拼客和不进循环通道以及进出广场的车辆违规掉头、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两站广场周边地区有宾馆、招待所7家、旅社78家、酒店排档40余家、出租房屋100余间,来往人员众多,治安形势复杂。警方曾依据信息化管理平台,在广场设立了近10处治安视频监控,加强对治安信息的采集,一旦发现可疑情况,只需轻点鼠标,就可以将可疑人员的户籍、照片、指纹等信息全盘掌握,不仅提高了破案效率,也极大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两站综治办负责人介绍说,有统计显示,今年4月以来,每天有近500辆次出租车进出两站广场,由于人力有限,每天中午及晚间时段,出租车不进循环通道、喊客、拼客甚至拒载等违法行为时常发生,旅客对此反映强烈。为此,两站综治办经过调研,决定设立交通视频监控,监控建立后将保持24小时运转,即使没有人在场执勤,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也会被“电子警察”一一记录。(朱新根 王宗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