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市71个行政村实现网络信息化
来源:中国武夷山 更新时间:2008-09-01

武夷山71个行政村实现网络信息化

 

  日前,记者来到武夷街道地处偏远的吴齐村,一群村民正拥在村部前,对刚安装好的电子显示屏,啧啧称赞,“以后就可以用它看村务公开信息了”。自8月18日起,今年新增的50个信息站依次进行电子网络设备安装调试,预计月底可全部完成。到时,武夷山115个行政村将在闽北地区率先实现71个行政村的网络信息化。

  吴齐村是长期以来,村务公开只能用粉笔在黑板上每个季度写上一次,雨水一来,冲得很模糊,村民没能及时了解。“现在有了液晶显示屏,法律、计生方面的最新动态都可以及时显现,农业上,养鱼病虫害、市场行情也可以通过显示屏让农民学习及时掌握,简单、方便、快捷。”村支委余继松很有感触,信息化进村解决了我们一大难题!

  今年,武夷山市再投入400余万元实施惠农工程,对50个偏远的山村各建设一个信息站,配备上6至12台液晶电脑、1台触摸屏、1台液晶电视、1台LED数字显示屏,并接上宽带。据了解,信息站的建设,将填补这些村网络宽带的空白。村民可通过数字化网络平台实现查、寻、找、问、学、娱六大好处。  (周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