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地区教育综合信息平台开通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08-09-01

  俊卓

    8月26日,毕节地区教育综合信息平台开通仪式在毕节市隆重举行。至此,由贵州公司负责承建的全省首个综合信息平台正式投入运行。当天,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健、贵州公司副总经理郑成渝、毕节行署副专员张光奇、地区教育局局长余大亮、毕节分公司总经理罗丹出席开通仪式。

    毕节地区教育综合信息平台主要由地区教育门户网群、地区教育电子政务系统和地区教学资源中心三部分组成。第一阶段建成全区县(市)各教育局门户网站。目前,已有地县(市)直属中小学、县城中学、乡镇中小学校500余个单位实现了接入。该系统平台利用信息技术最大化地整合教育信息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传递、电子办公等功能,促使全区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启动仪式上,张光奇副专员指出,作为全省首个开通的教育综合信息平台,地区教育局和电信公司一定要通力合作,搞好维护管理,使其充分发挥功能和效用,促进地方教育教学水平提升。省教育厅李副厅长在讲话中也对该平台今后的维护管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贵州公司郑成渝副总经理在会上表示,电信公司作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用户的合作,认真负责地做好系统维护工作,严格履行自己的任务和职责,促进地方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出席当天开通仪式的还有毕节地区各县市教育局的领导、地直教育部门负责人员和电信各县(市)分公司总经理等人员。开通仪式还吸引了毕节日报社、毕节电视台、毕节试验区杂志社记者前来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