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积极开展行政权力网上公开工作
来源:中国盐城 更新时间:2008-09-02

 
日前,根据全省的统一部署,我市正着手在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开展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工作。计划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到2010年底,在全市行政机关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程序严密、运行公开、制约有效的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机制。

根据安排,2008年,我市将全面完成市级行政机关行政权力的清理和规范,出台全市电子政务和电子监察系统建设的规划和技术规范,积极着手建设市级电子政务网络平台和电子监察系统,初步建成市级网上政务大厅,实现市直主要行政机关内网的互联互通。并在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行政部门,先行试点建立以电子政务为载体的权力阳光运行机制;2009年,全面加快推进全市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实现大市区范围内(市直、盐都、亭湖、盐城经济开发区)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2010年,实现市、县(市、区)两级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全面建成电子监察系统,对行政审批、行政征收、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招投标等事项实现网上实时监察。 (市法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