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08年信息产业领导干部读书座谈会召开
来源:蓬莱市信息产业局 更新时间:2008-09-03
 
 
8月25日-26日,全省信息产业领导干部读书座谈会在烟台蓬莱市召开。会议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08年上半年全省信息产业发展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交流了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任务。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孙志恒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副厅长牛启忠主持会议,石明泉、杨少军、张宁波、廉凯、高方等厅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分别讲了话。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市主管信息产业和信息化部门的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
  烟台市、蓬莱市政府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烟台市副市长蔡国华致欢迎词,分管副厅长总结了分管的工作,交流了调研成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烟台、济南、青岛、潍坊市地的同志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工作经验。
  孙厅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2008年上半年全省信息产业系统始终坚持“创新立业、以用兴业”,狠抓“网上山东”建设,电子信息产业持续快速增长,信息化建设全面扎实推进,无线电管理创优争先,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加强,信息产业和信息化继续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电子信息产业在全国总体增速放缓的条件下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二是电子信息产业在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中不断优化升级;三是信息化在与工业化的加快融合中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无线电管理和信息安全防护在重大任务保障中得到有力加强;五是机关建设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全面发展。
  孙厅长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要紧密围绕“一个中心,狠抓二个重点,力求八个突破”的总体思路,在全力做好抗震救灾与对口援建工作的同时,重点做好“产业优化升级、转变发展方式、繁荣数字文化、保障改善民生、完善发展环境”五大方面的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认真谋划,科学发展,在新起点上不断开创全省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发展的新局面。
    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调研员李书兴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