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120”调度通讯指挥系统启动
来源:吉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9-04

 
 
 

    新华社长春9月3日电(记者马扬)长春市急救中心“120”调度通讯指挥系统今天上午启动。这个系统的建成,标志着长春市院前公共卫生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救援能力进一步增强。

    这个由长春市政府投资300万元建设的“120”调度通讯指挥系统,将实行全程急救信息化、指挥调度网络化,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灾害事件的呼救、受理、调度、出车、病员动态监控、电子病历、突发应急医疗救援等工作进行数据采集、分析、协调和及时控制,保证“120”呼救受理及调度指挥信息全天畅通,将使长春市院前急救的时间由原来的15分钟减少到12分钟。

    今后,长春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大灾害事件,这个系统将能够及时为参与指挥的领导和专家提供“靠前”的现场指挥服务,并按照“就急、就近、就专科救治能力、就患者和家属意愿”的急救原则,实现“集中受理、统一调度、分区救治、就近派车”,为应急指挥搭建了一个“听得见、看得着,查得到”的指挥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