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政府开通无障碍网站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时间:2008-09-04

  本报讯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我国13亿人口当中,有8296万人在肢体、视力、听力、智力、认知力等方面存在不同程度的残障,其中有视力障碍的为1233万人;而北京市朝阳区的残障人士为17.62万人,其中有视力障碍的为1.18万人,有肢体障碍的为6.62万人。他们由于各种原因在生活和就业方面面临着比常人更多的困难,尤其是在各类信息的获取和使用方面。

  昨天,北京市朝阳区政府无障碍网站开通仪式在朝阳区高碑店社区温馨家园举行,这在很大程度上为当地的残疾人解决了后顾之忧。

  朝阳区政府无障碍网站(http://wza.bjchy.gov.cn)由北京市朝阳区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和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开发,其目的旨在利用特殊的网页技术,为残疾人群体提供办事便利和信息服务渠道。

  开通仪式上,一名残疾人代表在朝阳区委宣传部部长谢莹的扶助下,用语音指令方式启用“朝阳区政府无障碍网站”,宣告网站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