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邮政力推高效多元服务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新时间:2012-04-13
 

深圳邮政力推高效多元服务

世界邮政日宣传活动受关注

【本报讯】(记者潘未末实习生胡学文通讯员蔡炜健文/图)昨天是第36届世界邮政日。市邮政局在全市各区举办了大型邮政业务展示与便民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传统的函件、集邮、报刊征订等传统业务,邮政部门近年来陆续推出的邮政物流、金融理财、电子邮政、证件速递、节日礼仪等系列新型现代化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极大关注。

“世界邮政网:情系万家,信达天下”仍然是今年世界邮政日的主题。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宝安西乡世界广场的邮政日宣传现场看到,各种新型的邮政业务介绍和邮品展示让市民们兴致盎然,不少人围着邮政人员问个不停。一位不久前刚用邮政“月饼速递业务”给老家父母邮寄了中秋月饼的外来打工者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总觉得邮政是用来寄信寄包裹的,现在不能用传统眼光来看待邮政了。现在的邮政服务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人性化,的确让人感觉轻松方便。”

据记者了解,自邮电分营6年来,市邮政局不断拓展邮政便民服务广度和深度,推进邮政业务技术升级。在发展好传统业务的同时,先后结合市场需要开展了现代物流、电子商务、连锁经营、分销代理、虚拟通信、商函广告等多项新业务。近两年来,深圳邮政还推出了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二代身份证专递、春运火车票配送、代缴交通罚单、荔枝专递、鲜花礼仪等个性化服务,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同时,邮政的服务渠道也得到进一步拓宽,除营业网点服务外,还发展了183互联网服务、11185电话语音服务、上门预约服务、社区工厂服务等多种方式,使邮政作为社会公众服务平台的作用日益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