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监督信息化建设演示交流会举行
来源:福建之窗 更新时间:2008-09-04

 
  3日,全国公安监督信息化建设演示交流活动在福州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公安机关的60多名领导出席交流活动,探讨建立动态监督、静态监督、日常督察相结合的警务监督之路。
  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鲍绍坤,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文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袁荣祥,公安部纪委副书记、副督察长俞湧,省公安厅厅长牛纪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王鑫出席交流活动,并参观了市公安局警务活动监督中心和110指挥中心。

  市公安局于2007年9月创建的警务活动监督中心,包括三大系统、12个子系统,安装了国内最先进的电视墙和语音、图像采集设备,设置了665个球形摄像头和332套录音设备,真正实现了“科技主导警务监督工作”的目标,保证了“公安机关的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

  与会代表认为,福州市公安局警务活动监督中心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很有创新,对公安工作的监督具有指导意义。

  (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林永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