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机关作风建设特邀监督员“上岗”
来源:中国广播网 更新时间:2008-09-04

 
 
    中广网满洲里9月3日消息(记者郑颖 满洲里台记者崔艳凤) 近日,满洲里市百名软环境和机关作风建设特邀监督员经过培训后“上岗”。

  据了解,根据2008年满洲里市软环境和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要求,特邀监督员享有监督全市各机关、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依法行政、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权利,可以查纠他们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的行为。特邀监督员可以以明察暗访、当场查纠、征求收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意见等方式向市软环境和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情况。同时,特邀监督员也必须履行相应义务。

  近年来,满洲里市深入开展软环境和机关作风建设,建立特邀监督员队伍是满洲里依靠群众深入开展软环境建设的一种有效方式。特邀监督员在传递民情民意、协助党和政府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和社会政治稳定,促进党群以及社会各界关系起到重要作用,也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