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电子政务统一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来源:陕西日报 更新时间:2008-09-05

  9月3日上午,在全省市级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建设现场会暨宝鸡市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开通仪式上,随着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按下手中的按钮,宝鸡市电子政务统一平台正式开通运行。

    上午10时许,洪峰一行在宝鸡市委书记唐俊昌等陪同下,先后来到宝鸡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和电子政务统一平台中心参观。据介绍,宝鸡市电子政务统一平台是为全市电子政务提供服务,整合电子政务应用系统的公共基础设施,是宝鸡市电子政务建设的核心工程。内容包括电子公文传输、市政府督办、视频会议、应急指挥、数字化城市管理等8个应用系统。该平台承担着市级政务部门之间、市与市属各县区之间政务信息传递枢纽的功能,实现了全市电子政务网络互联、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业务协同。

    洪峰对宝鸡市在城市管理信息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充分肯定,称赞宝鸡在此方面已先行一步,以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建设为基础的信息化建设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洪峰要求,全省各级要进一步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通过整合资源,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提高投资效益,避免浪费;各地政府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要从本地实际出发,以“科学化、精细化”的理念,通过实施具体的信息化项目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为群众服务的质量;要建立科学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保证建成的系统能够精确、高速、正常运行;要通过市级电子政务统一平台建设,营造一个高效、透明、公正的政府形象。同时,洪峰希望宝鸡市委、市政府加大整合力度,促进深化应用,大力推进区域信息化和公共服务领域信息化的建设,为建设西部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洪峰一行还深入岐山县对农村信息化建设进行了调研,并视察了益店镇益平村、祝家庄镇小强村和青化镇孙家村的信息服务点。洪峰指出,各级政府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搞好试点、总结经验、加快推广,扎实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通讯员 安伟东 记者 云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