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华到河源市邮政工商部门调研
来源:河源日报 更新时间:2008-09-05

 
 
    昨日下午,河源市委书记陈建华到市工商局和河源邮政局调研。陈建华指出,邮政和工商管理部门要充分依靠人才与技术,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公众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邮政部门要做好党报、党刊,特别是市委机关报《河源日报》的发行工作。

    在河源邮政局,陈建华对该局在担负大量政府公共服务等关系政务民生工作上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陈建华说,河源邮政要在未来经济社会中取得更大发展,要做强、做好,必须从四方面着手。第一,人才、技术是关键。要在技术上一步到位,依靠科技进步发展邮政;要依靠科技把好人才关,多招本地生源大学毕业生,实现人才的本地化和人才的高级化。第二,要积极拓展新业务。要在新业务的培育、开拓、创新、发展上下工夫,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第三,邮政银行业务要有新突破。包括邮政储蓄和贷款等金融业务都要做大,积极参与河源经济建设。第四,公共服务建设要尽早动手。报刊亭、信报箱的设立越早动手就越主动,就越规范,越早见成效;要做好党报、党刊,特别是市委机关报《河源日报》的发行工作;河源邮政要努力成为河源经济社会发展中提高公共服务质量的重要力量。

    在河源市工商局,陈建华说,河源工商系统在营造良好工商市场环境方面,虽然历经曲折,但仍然取得了可喜成绩,在光大客家人诚实守信的传统和依法行政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逐步建立了科学、有效、公开的形象体系。陈建华指出,河源目前正处在农业社会向工业化的过渡阶段,正是打基础的关键时刻,河源工商管理部门大有可为,要依靠人才,保持河源目前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加大对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管理,今年要在原有3个示范点的基础上,分别在龙川、连平、和平扩充建设示范点。要大力推进电子政务建设,今年要全面实现无纸化办公,实现网上办证、网上审批,提高业务素质和效率。在管理上要强素质、树形象,努力成为廉洁行政、高效行政,让市民满意的窗口。在便民服务上,要加大对农贸市场的改造和建设;要整合社会各方资源,特别是要走出一条依靠社会参与、依靠市场办市场的路子,满足公共服务的需要;要打破部门的界限,最大限度保证公众利益。

    河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中,副市长温文斐陪同调研。  ( 赵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