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玉海一行到新乡市调研公安信息化建设
来源:河南日报 更新时间:2008-09-05

 9月3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到新乡调研公安信息化建设情况,指出要实现全省公安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必须提高科技信息化水平,加大投入,加强领导,实现新形势下公安工作的新跨越、新发展。

    秦玉海先后察看了新乡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警犬基地、车辆管理所、丹阳路派出所、新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信息中心、网监支队等单位和部门。

    秦玉海对过去5年新乡市公安基层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公安业务尤其是科技强警、信息化建设以及人民满意度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

    谈到下一步全省科技强警以及公安工作的信息化和科研开发应用,秦玉海说,以后要将其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并放在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的突出位置,使其走上常态化。要紧抓几年,真正抓出成效,推动公安工作的新发展。

    秦玉海强调,必须明确树立科技强警和信息主导警力的意识,以信息化为主体,形成完整的信息框架体系;搞好信息平台建设,满足实战需要;加强信息化的培训和应用,并把信息化应用作为下一步公安大练兵的重点;要下决心下大力气搞好各警种信息软件的开发,实现信息共享,最大限度提高信息化水平;同时要建立适应信息化实战需要的高水平的技术人才队伍,在全省建立研发人才培训基地。

     作 者:记者董建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