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数据恢复工程师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来源:瑞星 更新时间:2012-04-13

 

各有关单位: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电子政务以及各种应用平台的广泛使用,数据变得异常重要。而近年来,数据的存储容量高速增长、恶性病毒的广泛传播、备份的不完善等问题,都增加了数据丢失的风险。重要数据丢失可能导致企业丧失信誉、客户流失,最严重的,甚至破产。考虑到现阶段数据恢复市场鱼龙混杂,技术能力参差不齐的现状,更为了满足客户自身的数据安全需求,瑞星公司与北京中联华泰信息技术中心决定联合举办《数据恢复工程师高级研修班》,以帮助企、事业单位培养更多的数据安全专业人才。瑞星数据恢复中心自成立10年来,先后成功地为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微软中国、网易、中共中央组织部、信息产业部、交通部等上万家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恢复数据,挽回经济损失数亿元. 同时也成为国内外数十家著名企事业单位的指定数据恢复机构。
 
一、培训时间及地点
 
  2008年11月21日--11月24日   广州市   (11月21日全天报到)
 
二、培训教师
 
张老师  瑞星数据修复中心高级工程师,有多年反病毒及数据安全工作经验,曾为TCL电脑公司、国家民航总局等多家企事业单位进行数据恢复技术培训,在数据恢复领域具有突出贡献。
 
杨老师  瑞星培训中心高级讲师,有5年反病毒及数据安全授课经验;瑞星VIP客户服务专员,日本e-frontier株式会社特约技术顾问;瑞星高级数据恢复工程师,国家重点部委特约数据安全专员。
 
三、培训特点
 
  针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讲授解决思路和解决方案。采用授课与上机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注重实用性,穿插大量实际案例,学员通过课程的学习可独立完成数据恢复工作。
 
四、培训对象
 
  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系统与网络管理维护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
 
五、培训内容  
 

《数据恢复高级工程师培训》课程表

第一天

时间

课程主题

课程内容

授课形式

 

上午

 

 

数据恢复基础知识

  l  磁盘物理结构基础

l  硬盘接口,指标,新技术详解

l  磁头更换步骤详解

l  磁盘逻辑结构详解

l  FAT文件系统讲解

l  NTFS文件系统讲解

讲解数据恢复必要的基础理论知识,详解磁盘软、硬件结构;数据恢复工作环境的搭建。

 

 

     下午

 

 

 

数据恢复基本技术

l  磁盘分区结构详解

l  磁盘分区手工修复方法

l  各种情况分区损坏的修复演示及实际操作

l  如何使数据得到安全的删除

通过讲解、实际演示及学员练习,掌握磁盘分区结构,使学员能够熟练的进行手工修复损坏分区的工作

第二天

 

 

     上午

 

 

数据修复工具软件使用方法及技巧

l  常用数据修复软件介绍

l  数据恢复软件的使用技巧

l  各种情况下的(人为误操作、逻辑错误、ghost覆盖等)数据丢失恢复实例

l  磁盘镜像的制作

l  受损磁盘的检测流程

通过实验演示及学员练习,掌握常用数据修复方法,熟练使用各种数据恢复软件解决常见数据损坏问题。

 

 

 

     下午

 

 

 

计算机病毒与数据安全

l  最新恶性病毒的破坏原理及防范方法

l  常用病毒分析工具的使用技巧

l  磁盘逻辑锁病毒的攻击原理及破解方法

l  文件加密型及敲诈者病毒的处理 

讲解与数据安全紧密相关的病毒的攻击原理及防御方法以及如何借助第三方工具进行病毒的排查及清理

第三天

 

 

     上午

 

 

各种病毒破坏后的数据恢复策略

l  引导区病毒破坏现象及数据恢复

l  CIH病毒破坏现象及数据恢复方法

l  求职信、诺维格破坏现象数据恢复

l  处理删除、格式化数据的恢复

l  瑞星数据恢复中心真实案例分析

通过讲解与实验相结合,掌握防毒墙的应用原理及主动防御技术、计算机安全操作的相关内容。

 

 

     下午

 

磁盘阵列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

l  磁盘阵列组织结构与应用

l  大型服务器Raid0Raid1Raid5磁盘阵列的维护与恢复

l  磁盘阵列的重建

介绍各种阵列结构的安全特性,掌握软、硬RAID的数据修复方法。

 
六、学员证书
 
  1 修完课程可获得瑞星公司颁发的《网络安全工程师-数据恢复》(RNSE)证书。
  2 公安部、人事部联合认证的《信息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证书》
 
七、培训费用
 
  每人3900元RMB(培训费、上机费、证书费、考试费、资料费)食宿可统一安排,费用自理。(请学员带一寸彩照4张—背面注明姓名,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李兴华
  电    话:010-51187602 51187606 82678866-555              
  传    真:010-51187606                             北京瑞星国际软件有限公司
  电子邮箱:risingedu@sina.com                          二零零八年九月十一日
  网    址:www.rising.com.cn
 
回执表(此表可复制)
 

单位名称

 

通讯地址

 

邮 编

 

联 系 人

 

 

 

传 真

 

学员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

手机

培训地点

 

 

 

 

 

 

 

 

 

 

 

 

培训费

              

是否食宿

 

汇款方式:

请将报名表传真至会务处,培训费报名后电汇至

    名:北京中联华泰信息技术中心

开 户 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南苑支行马家堡分理处

    :0204060103020003300

参会单位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