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来源:赛迪网 更新时间:2012-04-15
BusinessMatrix政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是结合政府信息化建设现状及发展需求而推出的,使得各政府部门之间的基础数据共享,使得政府从宏观上把握经济运行的整体情况。

  应 用 摘 要

  随着政府运营机构的不断完善和成熟,各个政府机构部门已建立起了自身的电子政务平台、数据采集、信息共享与安全等应用平台。与此同时,政府机构内部每个部门独特的业务结构,和各种有效信息资源的急剧膨胀,形成了海量的信息和数据。但长期以来,处于安全保密或部门利益的需要,政府信息一直处于封闭或半封闭的状态,造成大量政府信息资源的闲置和浪费。这些长期积累下来的政府信息资源综合了社会各方面的信息源,是社会经济活动不可缺少的决策依据信息和数据。政府信息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能力是提高政府决策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确保工作质量和提高工作效益的关键。因此合理使用庞大的政府信息资源,为管理出谋划策,提供准确完备的后台数据支持,就成为制定战略决策过程中备受重视的焦点。基于这种情况,BusinessMatrix公司针对政府行业的信息化建设现状和发展趋势,推出了政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旨在协助将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数据源整合(包括公检法信息库、工商税务信息库、社会保障信息库等),从中抽取数据并进行分析、挖掘,向政府人员、广大企业、公众等提供信息服务。

  应 用 领 域

  政府

  方 案 内 容

  BusinessMatrix政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是结合政府信息化建设现状及发展需求而推出的,使得各政府部门之间的基础数据共享,让基础数据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使得政府从宏观上把握经济运行的整体情况。该方案主要实现:

  政府部门之间数据的安全、可靠交换和共享,避免数据重复采集,保持各部门基础数据的一致;

  数据的即时整合,并对全局数据进行灵活的多维度分析和多样式展示,为管理层监控和决策提供有效支持。

  BusinessMatrix政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深入分析各级政府部门信息系统的现状,并综合考虑未来信息化建设的规划,在大量成功实践的基础上,将系统规划为三个部分,业务数据层、数据整合层、数据应用层。

  技 术 路 线

  BusinessMatrix政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遵循“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即采用数据仓库分步实施的设计思想,以满足业务应用为核心,采用迭代的开发模式对保险行业数据仓库工程进行建设,逐步完成整个平台的建设。

  BusinessMatix政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技术架构上,有高度的组件化特征,能适应各种复杂的数据及应用环境,能在企业范围内灵活的部署,从而节省了企业的整合成本,可以以最快的速度产生效益。

  利用BusinessMatix政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企业管理层和各级业务人员可以方便、准确的发现业务中出现的异常问题,并快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迅速做出决策,大大提高了业务部门的市场敏感性、管理和决策水平,进而提高了企业整体竞争力。

  

政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BusinessMatrix政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具有以下优势:

  完整的业务逻辑模型

  每个政府部门机构的运作方式是不同,同样对于数据挖掘、政府智能化的功能需求也是不尽相同。对此,在搭建BI系统的过程中,BusinessMatrix按用户的具体业务需求,为其科学完整地建立业务逻辑模型。让政府行政人员从原先繁琐的物理模型中脱离出,通过拖入维度和度量,用户能够根据办公流程模型快速自定义报表,分析出对其有价值的业务数据。

  灵活易用的权限控制

  为了与具体的职责任务相结合,BusinessMatrix政府商务智能解决方案将角色、数据、报表的权限控制贯穿于用户使用的始终。首先,权限将被赋予角色,再通过给每个用户赋予特定的角色来决定其权限。其次,通过给每个用户设定区域来限定其可访问的数据范围。然后,对具体的某个用户设定其是否可访问某个具体报表。从而明确地确认相关人员的职责和任务。从数据的原始收集开始到分类、整理以及提取、分析,都使其在相应岗位上各司其职。

  快速的海量数据查询和计算响应

  BusinessMatrix政府商务智能解决方案充分考虑到时间与效率的问题,因此用户即使面对后台海量数据,用户也可以实时地在前端展示信息数据。在确保高安全性的同时,更支持增量式同步和多用户的登陆。

  业务数据层南包含了政府下属各部门在建和已建的相关各个业务系统,通过对业务系统数据的了解和分析,才能更好的构建起其上一级平台数据仓库平台。

  数据整合层可以快捷、便利地整合政府各个部门的业务系统,例如财政、地税、国税、经贸、法人、计生、统计等系统;保证基础数据和综合数据的完整性和可靠性,并在数据中心建立数据仓库;

  数据应用层基于J2EE的多层B/S架构,并集成了业务门户、单点登录、报表和数据分析服务,为辅助决策系统的开发、运行和管理提供了经济、可靠和高性能的基础设施。

  其 他

  BusinessMatrix政府商务智能解决方案将会提供一套领先于市场的商务智能平台:友好的数据报表展示、方便快捷的即席查询功能、完善的分析统计以及绩效管理和数据集成功能。

  强大灵活的报表工具,仪表盘和记分卡工具,实现了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示数据,为政府各级用户提供了以数据为核心的全方位应用平台。透过仪表盘,用户可以定制自己关心的信息;透过权限控制,的用户和管理员实现内部沟通报表共享、浏览和交换信息;告警器、趋势分析和信息视图有助于对关键绩效指标的监控与跟踪。通过终端用户查询分析,即席查询,部门员工在基本不依赖IT部门支持的前提下制作自己的报表,获取需要的信息,协助他们处理日常的工作,做出准确的决策,提高人员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