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论坛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大部制改革后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第一次大规模的信息化交流活动——“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定于2008年12月24-25日在北京召开。

  2008年,随着大部制改革,将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化办公室三大中央部委合并成工业与信息化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建设的复合式发展,是国防科技工业快速发展的最佳途径。为探究两化融合下的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新思路,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中国船舶信息中心、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信息产业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七家国防科技工业领域信息化专业研究机构共同主办、《数字军工》杂志协办,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和北京高博特广告有限公司承办的 “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高峰论坛”定于2008年12月24-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十大军工集团信息化主管部门领导均被邀请出席本次高峰论坛。与会代表主要来自航空、航天、核工业、船舶、兵器、电子六大行业的军工单位信息化负责人,预计人数将超过300人。本次论坛将是大部制改革后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第一次大规模的,高层次的信息化交流平台。

  本届高峰论坛在“两化融合下的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新思路”的主题下,以国防科技工业在两化融合背景下的新思路、国防科技工业信息化发展的趋势、数字化设计与制造(CAD、CAE、CAM、PDM、PLM等)、数字化管理(ERP、信息管理、业务管理、办公自动化等)、信息技术应用(数据中心、信息安全、存储技术、信息保密、多媒体技术等)为主要议题展开讨论,深入探究两化融合下的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