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电子金融发展年会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2-04-13
 
  
   北京2008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进一步贯彻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深化电子商务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展示中国金融业锐意改革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国电子商务“十一五”发展规划,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06-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关于加快发展电子金融发展文件精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支付体系研究中心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教育部、国务院发展中心金融研究所等多个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定于12月19日-20日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举办第二届中国电子金融发展年会暨首届中国电子金融“金爵奖”颁奖盛典(详情查阅大会官方网站: http://www.ecfinance.com.cn)。国内外知名金融、电子商务科研院所、银行、保险、基金、证券企业和众多的网络运营、IT 技术设备提供商等机构积极参与年会合作。同时,新华网、凤凰财经、网易财经、新华社、路透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国内外近百家知名媒体将对年会动态进行系列追踪报道。
  
   届时,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金融专业委员会将携手北京数字100市场咨询有限公司在第二届中国电子金融发展年会举办期间联合开展“用户满意新金融企业品牌”大型调查活动,旨在通过调查对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电子金融相关领域内具有引领力、创新力、先进力的新品牌、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管理,对推动中国电子金融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企事业单位、个人及地方政府、区域金融中心等进行表彰;从而激烈他们在今后的事业中继续努力,为中国电子金融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突破。
  
   电子商务的兴起,推动了全球经济一体化和金融自由化、证券化、一体化发展进程。面对当今新的世界金融竞争格局,如何继续深化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现代金融体系和制度建设,提高金融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监管和金融人才培养、全面提升我国金融业综合竞争力已成为中国金融业面临的重要课题。第二届中国电子金融发展年会将以“改革创新,关注民生 -- 走进新金融时代”作为会议主题和亮点;围绕“新金融、新服务、新品牌”三个篇章展示我国现代金融企业的风采和改革创新成果,并以“构建市场为导向的现代金融体系、提供用户满意的现代金融服务、打造满足消费需求的现代金融产品”为会议目标,倡导行业自律、规范发展,为建设协调统一的电子金融服务体系而努力。
  
   第二届中国电子金融发展年会组委会将邀请政府相关主管部门领导、著名经济学家、金融机构高管以及商界领袖出席本届年会,并为与会机构、代表提供一个合作、交流、学习、研讨、展示、推介的空间和舞台,在首届年会成功举办经验基础上,将为与会代表提供更加优秀的企业品牌展示平台和更多市场合作机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金融专业委员会将继续发挥行业协会纽带、桥梁作用,努力做好政府、企业、会员单位的服务工作,将本届年会办成电子金融业界的高端盛会,打造中国电子金融行业发展盛会品牌。在此,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金融专业委员会诚挚邀请社会各界的朋友参加本次盛会,并对长期以来关注与支持中国电子金融事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电子金融专业委员会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英文名称:China Electronic Commerce Association. 英文缩写 CECA)是由信息产业部申请,经国务院批准,国家民政部核准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其业务活动受信息产业部的指导和国家民政部的监督管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于2000年6月21日在北京成立,吕新奎同志担任名誉理事长,宋玲同志担任理事长,总部设在北京。2007年12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成立了电子金融专业委员会,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会议中关于加强现代金融体系建设文件精神,结合十一五规划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06-2020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面向银行、保险、基金、证券、IT 信息技术厂商、科研院所、媒体以及政府等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人才培养、调查研究、行业推广等多领域、多元化等工作,并致力于推动中国电子金融产业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