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书生电子商友运用软件挺进中小企业
来源:原创-IT 更新时间:2008-03-11
 
        

“信息化不需要继续大吹概念,而是需要概念向运用直线降落,我们应该为接受信息化服务的客户负责。”,这是厦门书生在中国互联网大会第一次提出来的概念。书生代表还讲道:“那些产品商一直在花很大的钱去做秀。也在花很多的钱去印刷,印刷一些美好,看起来非常漂亮的东西让我们看。其实没有花精力和渠道商,代理商共同推动市场的成熟。

 

 我们这些所谓的高科技顶级人物们,你们除了忽悠代理商之外,有没有联合我们的代理商跟市场客户有一个很直接的沟通。教会客户,你要做电子商务应该怎么做,利用信息化怎么利用?没有。而我们在下沉到代理商之后,就把一些格调给变了,变得越来越模糊了。我们可能会用一些非常手段,比如说诈骗客户,然后说你不注册,被人抢了,反正用很多非正常的手段销售产品,这样给市场造成很严重的伤害。”

 

书生(商友)商务软件(也称:书生商务软件),其主要着力推动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尤其是电子商务的运用,据书生总裁booksir的说法:“我们制造最简单、最直接、最有效的电子商务软件为中小企业服务,只要客户学会运用,就基本掌握了电子商务的运用知识”。Booksir在接受媒体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有1600万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由于传统商务模式竞争非常激烈和残酷,这些企业迫切想开辟新的竞争战场,企业信息化让这样的想法得到支点,它不排斥小资本、小团队,让所有有价值的企业和产品站在一个比较公平的角度竞争,但是作为经营互联网的我们,一直以来不断抛出新概念,把概念直接压给市场和客户,而在引导运用这个层面做得太少,企业根本闹不懂如何实施和运用信息化和电子商务,我们跑得太快了,把企业拉得很远,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回去,通过培训和引导,加快运用来提高企业步伐,和互联网和信息化保持一致步伐。”

 

 Booksir的这翻话,书生代表在大会上也直接反映出来,同时引来热烈掌声的赞同,他说:“中国的网络产品是好产品,没有一个不是什么价值数亿上百亿的,随便提一个,但是我们中国的客户却不是好客户,为什么,一是他们不懂,二是他们不主动去懂,三是因为不懂所以不应用,不应用怎么能产生价值,怎么能相信我们的服务和产品呢?第四,是我们这些产品商不去培植市场,偶尔也开客户见面会,但是除了推产品,对于教育客户认识网络价值非常少,最了解产品的,是产品商和在座的每一位渠道代表。其实一直研究的是我们,一直学习的也是我们。”

 

 当提及商友软件,booksir只简单的说:“运用和附加服务,一站解决,简单是方便客户迅速掌握运用,因此还学会做电子商务。成本是考虑中小企业需求内容和承受能力,我们让出利润是想让客户愿意接受和能够接受,只要运用就能实际帮助中小企业产生价值,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最后booksir还提到一个事,说“我们既然倡导渠道商向互联网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就会带领我们的渠道兄弟公司,站在市场运用的角度为企业服务,目前书生商友软件正在布局全国渠道,运用商友软件的企业就已经达到了3万多家,在稍后完成市场布局,将向企业全面普及信息化和电子商务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