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士通获首批“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
来源:厂商稿 更新时间:2008-03-11

近日,国家保密局正式公布了2005年度获取“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甲级)”的第一批企业名单,著名信息安全企业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位居首批15家企业之列。此举充分肯定卫士通在信息安全产业界多年累积的突出战绩,也昭示着卫士通在“安全IT化”战略推进中如虎添翼,继续引领信息安全风潮,保障涉密行业用户从容、积极应对信息安全威胁的挑战。

2005年,国家保密局重新修订了《涉及国家秘密的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资质管理办法》,并据此制定了更加规范、严格的资质评审流程,通过第三方评估公司对上报企业的详尽资料进行初审、复审筛选后提交国家保密局终审,原颁发的该项资质证书同时失效。新的管理办法规定全国共设30家甲级资质单位,可承建全国性项目;30家单项资质单位,可承建全国性的单项项目;132家乙级资质单位,可承建省级项目。

据悉,由于本项资质关系到系统集成企业和安全系统集成企业的发展命脉,同时由于国家主管部门对企业的综合实力、保密能力、集成能力等诸多方面高度重视并制定了严格的评审流程,同时国内各大IT厂商、专业安全厂商均将此作为兵家必争之项目,使得竞争尤为激烈甚至残酷。各企业上报的资料需要通过第三方评估公司严格的初审、复审后方可进入主管部门的终审批复,所以,企业本身的实力以及申请材料的质量都至为关键。

卫士通CEO游小明先生表示:卫士通为争取此次资质投入重兵,涉及的各业务部门通过连续的加班,内部反复评审、推敲等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保证了申报资料的高质量,客观完整地展示了卫士通近八年在信息安全业界的积累与成绩。

依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所在信息安全领域30余年的积淀,卫士通的产品不仅包括成功推向市场的“中华卫士”防火墙及税控收款机,新推出的“一KEY通局域网防护系统”也为涉密行业用户提供了更深层次的安全选择。据悉,本次公布的第一批15家甲级资质单位中,多为国内知名IT厂商,卫士通凭借在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导地位占据一席。资质的获取对卫士通安全集成业务的发展,巩固公司在信息安全乃至大IT界的地位,以及安全IT化战略的推进均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