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煤田地质局情牵金蝶打造集团管理信息化
来源:AMD 更新时间:2008-03-11
近日,山东重点地质单位――山东煤田地质局正式与金蝶达成合作, 启用金蝶集团财务管理解决方案,构筑企业信息化平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山东煤田地质局坐落在名岳圣山足下的泰安城内,是从事煤炭、煤层气和其他矿产资源调查与勘探与研究的专业机构,已有五十余年工作历史,曾先后承担了全省20多个煤田的资源调查与勘探,向国家提交了400多件各类地质报告。累计探明煤田资源储量300亿余吨,积累有全省各煤田的全部地质资料成果,连续二十年创全国十连冠优质工程、十八件大中型勘查成果获国家优秀奖励。下辖山东煤炭地质工程勘察研究院、数字测井站、山东煤炭质量监督检验站、泰山基础工程公司,下辖四个勘探队、物探测量队、机械制造厂,具有规模大、地域广等特点。

作为山东省煤田地质勘察的佼佼者,山东煤田地质局发展迅速,随着业务的拓展,该局对于管理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也带来了管理上的复杂性。信息化管理已经成为煤田地质局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在全国信息化浪潮的引领与推动下,山东煤田地质局高度重视信息化管理,深刻认识到集团迫切需要建立一套高效运营的信息化管理平台。2005年初,该集团成立了信息化系统选型小组,考察了多家国外内ERP软件厂商,并结合本局的特殊情况,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明确了“从财务信息化入手,总括反映局内的各种行业经营状况、统一核算、统一报表、统一分析为目标,逐步实现本局系统各单位的全面信息化,实现全系统内财务报表信息的传递和财务成果汇总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思路。金蝶以强大的技术力量、完善的售后服务等优势从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赢得煤田地质局的青睐。煤田地质局对选择与金蝶的合作充满了信心。

据悉,目前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相信通过金蝶K/3系统的实施,势必增强山东煤田地质局的综合能力,全面打造山东煤田地质局管理信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