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护航新乡“金保”工程
来源:中小企业IT采购 更新时间:2008-03-11
本报讯  新乡市作为豫北政治、经济、文化和交通中心之一,在河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随着劳动保障事业发展,现有的计算机处理系统已经不能满足业务发展和人们对政府提高办事效率的需求,新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决定在已有的劳动就业服务和社会保险信息化建设上更上层楼,选择了方正圆明服务器为其建设“金保”工程信息系统数据中心。

  在社保行业,由于参保个体众多且关系重大、涉及面广、数据流量巨大,需要市域网,社保Web接入I/O带宽要求很大,处理能力强大,并且能够满足7X24小时的运行要求。而且希望建立对外信息发布、业务在线处理,对内数据
存储、业务处理的信息平台和Web接入及数据库应用信息系统。同时为了加快社区信息化建设,将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推入社区,方便参保人员申报和查询社保信息,完善社保系统的覆盖面,希望能够加强社区服务网络的构建。

  方正科技针对社会保险业务的大数据量、大通讯量、高实时性等特点,以及数据和资金在多个部门之间频繁交换的安全性考虑,采用了最新机型LT200 1050服务器,用来建立劳动和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数据中心,管理信息系统,劳动保障资源数据库。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都对此系统的成功建立十分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