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规划网站内容更新、维护和管理办法
来源:北海市 更新时间:2012-04-14

 
北海市城市规划局  
 
 
北海规划(域名:www.digitalbh.com)网站作为我局对外发布信息的窗口,是对外交流、政务公开、与民沟通、行政服务、信息发布的重要平台,其作用也越来越重要。对于网站的稳定,网站发布内容的准确性、实时性、合法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保证网站能够高质量的运行,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网站更新要求和责任单位

(一)网站各板块栏目更新要求:
根据板块栏目性质的不同,更新分每日、每月和即时更新三种方式进行。

(二)网站栏目更新责任科室及责任人:

1、北海概况:由办公室负责,要求即时更新。

2、规划在线:由办公室负责,技术服务中心协助,要求即时更新。

3、审批公告:由技术服务中心更新,要求每日更新。

4、重大项目:由各对应科室负责提供内容,技术服务中心协助更新,要求即时更新。

5、规委纪要:由总工办负责更新,要求每月更新。

6、规划成果:由规划科负责提供内容,技术服务中心协助更新,要求即时更新。

7、政务公告:由各科室协助报送内容,技术服务中心负责更新,要求即时更新。

8、法律法规:由法制办负责更新,要求即时更新。

9、审批流程:由技术服务中心负责更新,要求即时更新。

二、工作职责

(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站的更新维护工作,确定人员负责此项工作,确保网站更新及时、内容准确、运行正常。

(二)网站板块栏目负责科室指派专人负责更新,信息中心负责网站的维护及必要时协助各部门更新网站内容。

(三)网站各栏目内容更新前必须报本科室分管领导审核后方可发布。

(四)市重大项目公示信息发布,须经局领导签字核准同意后方可发布。
 三、信息管理

(一)各有关科室、单位要经常进行信息的检查工作,要坚持经常化、制度化,要有专人负责信息的更新、审核和报送工作。上网信息不仅要有对外宣传价值,而且要实事求是反映北海近年的规划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就;规划论坛发言内容要健康向上,符合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并遵守国家的有关安全保密制度;重大新闻信息的发布要及时准确。

(二)上网信息发布实行分级负责制。各部门、单位提供的上网信息一旦出现责任事故,要追究负责人和具体信息发布人的责任。

(三)严禁任何单位、任何人员未经批准擅自在政府网站上对外发布信息,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六、运行维护
 北海规划网的运行维护遵循以下规定:

网站安全运行及网络管理统一由信息中心负责,具体做好版面设计更新、功能设计更新、根据需求应急调整系统功能等工作。各部门要定期检测网站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与信息中心联系。
 七、安全保密

(一)各单位应增强网站安全意识,根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公安部令第33号),建立健全网络信息安全各项管理制度。

(二)严格遵守信息安全保密规定,由信息中心每月定期更换口令,严禁使用弱口令或将口令告诉他人。

(三)各科室要落实专人负责本科室的信息上传、报送工作,保管本科室管理员的密码等信息。如有遗忘或被窃取,要及时通知信息中心。

八、  附则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二〇〇九年三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