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看望慰问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干部职工
来源: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6-02-04


2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来到省政府办公厅,看望慰问省政府办公厅干部职工。罗荣志摄

2月3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来到省政府办公厅,看望省政府办公厅干部职工,并对省政府办公厅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孙志刚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办公厅广大干部职工近年来为全省政府系统运转作出的积极努力,勉励省政府办公厅干部职工要发挥所长,更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规定,按照“抓好要务、办好事务、搞好服务”的要求,认真做好精文简会、督查督办、信息公开等工作,同时要研究各项工作的规律,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努力应用大数据理念,全面提高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把贵州省电子政务网建设好运用好,使之发挥更大作用。

在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孙志刚要求大家要加强对中央大政方针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要在省政府重要文稿的起草中贯彻落实好省委的重大战略、重大提法和重要要求,要拓宽视野,广泛学习借鉴其他省(区、市)的先进经验,努力让其他省(区、市)的先进经验为我所用,同时,要认真研究如何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的创新。


孙志刚亲自查看省政府扶贫专线电话的接听记录和处理情况。罗荣志摄

在省政府应急办,孙志刚亲自查看省政府扶贫专线电话的接听记录、处理情况,详细询问工作人员专线的具体工作流程。孙志刚指出,扶贫专线是政府与贫困群众直接对话的重要通道,对于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诉求具有重要作用,办好扶贫专线,是政府工作,特别是政府扶贫工作“接地气”的重要渠道,要进一步发挥政府扶贫专线的作用,对于群众的诉求,要问细搞准,为他们提供咨询,切实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专线信息的转办督办情况,要跟踪到位,不能“转而不办”,失信于民;要从群众的来电和诉求中,寻找出具有普遍性、规律性的问题,要研究这些问题的分布情况和产生原因,为省政府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和工作举措提供依据。

孙志刚强调,应急值守工作是确保节日期间经济社会稳定,让全省人民过上安乐祥和春节的一个重要环节,大家工作很努力很辛苦,但是应急值守工作必须抓得更紧、更牢,省政府应急办要加大抽查力度,督促各地各部门应急值守工作人员到岗到责,坚决杜绝节日应急值守工作脱岗失职等情况的发生;重要信息要早发现早报告,使问题能够早解决、解决在萌芽状态,避免因信息报送不及时、处理不及时,使小事酿成大事。

省政府秘书长唐德智陪同看望慰问。